session 驱动为 Redis,此时 session 的清理机制如何?自动清理吗?清理 session 还是 Redis?

session驱动为redis,此时session的清理机制如何?自动清理吗?laravel_cache越来越多,是该清理session还是redis?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3

應該要考慮把 session 跟 Cache 分開,否則 Cache 一清除所有使用者也會跟著登出
設定方法參考 教程:Laravel 下配置 Redis 让缓存、Session 各自使用不同的 Redis 数据库

6年前 评论

@leochien 多谢大牛,还有问题要请教一下,就是session 的过期时间控制,似乎没有什么好的方案

6年前 评论

如果要對全域的 session 過期時間控制可以在 config/session.php 中,設定 lifetime 屬性,或在 .env 中設定 SESSION_LIFETIME

6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