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关联表指定字段求和该如何构造查询 ?

我需要在商品列表查出销量,本月销量,并按本月销量排序,该如何操作? goods关联了order_goods 后者里面有个quantity计数, 这种情况下 我如何在查询goods集合的时候 该如何查出我想要的数据并排序呢?

Toiu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3

首先在 Good Model 加入 quentity 字段

// Good
public function getQuantityAttribute(){
    return $this->order_goods()->sum('quantity');
}

在需要使用的地方

$goods = Good::all()->sortBy('quantity');

這段 Code 我沒有試過,若沒辦法執行再跟我說

5年前 评论
Toiu

@leochien 好的 , 我明天试试, 多谢回复

5年前 评论

@leochien
课程表
courses
字段:id name
课程进度表
字段:id course_id avg
查课程的平均分 应该怎样写啊

public function courseSchedules()
{
return $this->hasMany('CourseSchedule');
}

public function getAvgAttribute()
{
    return $this->courseSchedules()->avg('avg');
}

我是这样写的
怎么写查询语句啊?

求解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