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 VIM 学习的困惑?

有人分享 vimrc , 了解一下,发现越来越多的关于 vim 编辑器的知识,我在看的同时不禁反问:这些知识实用吗?

感觉类似 oh my zsh 这样的 shell 已经做的很棒了,觉得这个 shell 的配置相比仔细学习 vim 更好一些,而且还有 atomsublime 这样我觉得更友好的编辑器,感觉 vim 中的大部分知识并不需要去深入了解.这个感觉是对于我当下学习时间不久而言的,但我又不清楚服务器下用 vim 的频率。

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对待 vim 编辑器以及它的知识点的学习呢。 我的想法是用默认的 vimrc_example.vim 即可。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1

分享一下我的看法
我覺得熟練 VIM 在現代很大一部分只是為了炫技
現在有太多優秀的編輯器可以用,用 VIM 完全是在搞自己
而且真實情況下,通常不該直接連入 server 修改內容
在需要連入 server 改改小參數的情況,我覺得 nano 更好用

所以綜合以上
我會給 VIM 的評價是「會用很棒,但不會也沒關係」
反正工具這種東西慢慢就會熟悉了
不用因為身邊的大神們都很會使用 VIM 就覺得自己也要會用,那是非常多的時間累積下來的

6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