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服务器部署代码

在没有版本控制的年代,程序员用ftp来部署代码,后来我们用了svn,git来部署代码,既然说到了svn,就说一个这方面的漏洞。项目正式上线后为了及时修改bug,我们并不会从svn仓库导出一份干净的代码(没有.svn文件),而是直接svn up,这样就会导致.svn泄露文件信息,一个简单粗暴有效的做法就是把所有的代码文件移动到非web目录,laravel就是这么做的。另一个使用非常广泛的框架 thinkphp 也在入口文件建议了。但是很多使用thinkphp的项目忽略了这点建议。

thinkphp的建议

/**
 * 应用目录设置
 * 安全期间,建议安装调试完成后移动到非WEB目录
 */
define('APP_PATH', './Application/');

if (! is_file(APP_PATH . 'User/Conf/config.php'))
{
    header('Location: ./install.php');
    exit();
}

-------分割线------

说偏了,现在来说多服务器部署代码。

但凡能上线的项目都会用到多个服务器。这时候如果在每个服务器都用svn up那简直是恶梦。程序员的工作就是让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让简单的事情自动化,这时候就需要用到rsync,这样的工具,分享一个我在实际项目中使用的例子。

https://github.com/sky-L/note/blob/master/...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0
(= ̄ω ̄=)··· 暂无内容!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