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authorize ('update', $user);为啥不写在 update 方法的第一行?

$this->authorize('update', $user);
这句在update方法中为啥不放在第一句,而是要放在
$this->validate($request, [
'name' => 'required|max:50',
'password' => 'nullable|confirmed|min:6'
]);
这一段的后面。

如果是非本用户提交更新数据,直接就应该通不过验证,为啥先要校验数据后再验证是不是本用户提交。
虽然这样也没啥问题,但我觉得$this->authorize('update', $user);这句放在update方法的第一行更好。是这个理吧?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lmaster
最佳答案

@cxgang 作者是给你讲思路,至于怎么写,你自己看,因为作者不会为你在工作中写一行的码的。兄弟

6年前 评论
讨论数量: 3
lmaster

@cxgang 作者是给你讲思路,至于怎么写,你自己看,因为作者不会为你在工作中写一行的码的。兄弟

6年前 评论
万能小黄人

你现在前面后面都一样 request()都是post完才会去判断权限

6年前 评论

在edit方法中做了$this->authorize('update', $user); 的验证后,应该就能保证是同一个用户了,update方法中的验证似乎是多余的。

5年前 评论
callback 3年前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