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 验证及频次限制选用哪种解决方案?

api验证及频次限制

好像目前解决方案为主的是:laravel/passport 和 dingo/api 到底使用哪个更合适
目前打算使用lumen5.6开发一个新项目的API 不知道做接口哪种方案更成熟

  1. dingo/api 算是比较成熟的扩展包了 目前github版本是 v2.0.0-alpha2 用于生产环境是否可好,Laravel 5.5 support 那么使用5.6版本的是否支持,

  2. laravel/passport 使用jwt是不是自己要在哪里配置私钥及生产签名算法,如果要做接口访问频次限制是不是用内部中间件throttle更好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2
ibucoin

laravel/passport和jwt是一样的,用于获取acces_token来进行访问,如果是简单使用的话,jwt易用性强多了。
dingo/api和ApiResource对比,我做的小项目就直接用后者了,足够用,这些的话,社区的api教程里面都有涉及到。

6年前 评论

@ibucoin laravel/passport 和 JWT 并不是同一种东西。

laravel/passport 是提供 OAuth 2.0 服务的一个扩展包,有使用到 JWT 开放标准实现一部分功能。

另外回复楼主。

  1. 版本号带 alpha,果断不建议使用在生产环境下。
  2. dingo/api 目前个人感觉处于即将被取代的趋势,并且与一部分扩展和功能不兼容,比较容易出现奇奇怪怪的问题。
  3. 私钥和签名?为什么要牵扯到私钥和签名?
  4. Throttle 中间件功能比较简单,对于并发比较大的场景扛不住,具体看你是想限制什么接口的频次了。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