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 使用队列:什么是消息队列

消息队列的主要特点是异步处理,主要目的是减少请求响应时间和解耦。所以主要的使用场景就是将比较耗时而且不需要即时(同步)返回结果的操作作为消息放入消息队列。同时由于使用了消息队列,只要保证消息格式不变,消息的发送方和接收方并不需要彼此联系,也不需要受对方的影响,即解耦和。



解耦:生成 Slug 只是一个优化功能(不需要即时返回结果),并非是发帖的必要功能(需要即时返回结果),我们希望无论生成 Slug 的结果如何,用户都能顺利的发帖,并且完全察觉不到延迟。



减少请求响应时间:利用队列系统可以做到这点。队列允许你异步执行消耗时间的任务,比如请求百度翻译API。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请求响应的时间。


不足之处请指正,谢谢。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1

➜ larabbs git:(master) ✗ php artisan queue:listen
就像知道为什么 执行监控队列 卡住了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