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fpm 造成服务器 CPU 爆满?

问题

php-fpm能不能查出执行到哪里造成了CPU爆满

系统信息

系统 Cendos 6.5
php版本 7.0.11
nginx版本 1.10.2
laravel版本 5.4
有Android和ios两端,原生的
项目是二开项目,已经做好的产品。之前的后台和老板吵架,打起来。然后后台跑路了

正文

top查看php-fpm估计有20到30个进程,每个占用3-5的CPU资源。
我关闭nginx或者php-fpm服务器cpu和网络就降下来了。
我在阿里云关闭所有端口访问CPU也马上就降了下来。
两端的数据是通过api请求的没有用默认的80,用的3000端口。
然后我换了个端口,就正常了。CPU和网络都恢复正常了。

推测

1.3000端口被攻击,PHP某个路由一直被调用。(路由太多,不想一个一个的删除测试)
2.之前的后台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0
(= ̄ω ̄=)··· 暂无内容!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