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怎样忽略表单的空字段 ?

我在设计数据库的时候有些字段的类型是 tinyInt, 默认值是 0. 在前端提交数据的表单可以填写数字,也可以留空。可是留空提交后 数据库就会报错,说表单的空字符串和数据库的字段不符合。请问怎样使表单既可以留空又让数据库不报错呢?

龙小默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讨论数量: 5
array_filter — 用回调函数过滤数组中的单元
array array_filter ( array $array [, callable $callback [, int $flag = 0 ]] )
如果没有提供 callback 函数, 将删除 array 中所有等值为 FALSE 的条目
$param = [
'key1' => '',
'key2' => null,
'key3' => 0,
'key4' => false,
'key5' => '66666',

];

$param_new = array_filter($param);

print_r($param_new);
输出

Array
(
[key5] => 66666
)

6年前 评论

可以用模板引擎这个语法来忽略空变量或者数组{{isset($name)?1:null}}

6年前 评论

让数据提交前进行判断,如果为空置为0就好了
获取干脆就强制要求表单字段默认为0,不能为空

6年前 评论
龙小默

@laravelx_x谢谢

6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