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空一个 Git 分支的所有 Commits

很多人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如何清空某个分支里面所有的 commit 呢?还有一个场景,不熟悉 Git 的程序员门新建分支基于某个分支创建的,但是可能这个分支的历史 Commits 是不需要的。那么,下面我就说一下如何将分支的历史 Commits 清空吧!

新建一个空白分支

首先,你应该切换到你需要清空的分支,然后执行 (我们拟定为 test 吧):

git checkout --orphan null_branch

然后你会发现,你分支下的所有文件都成了待添加状态,我们可以直接执行 git add -A 添加,然后先存在 null_branchgit commit -am "Init commit."

删除旧本地分支

git branch -D test

删除是为了将 null_branch 重命名为之前的分支名称

然后执行重命名为之前的分支名称:

git branch -m test

进行强制提交到远程仓库

git push -f origin test

可能遇到的问题

如果你使用过 GitHub 或者 SourceTree 可能会遇到:

This repository is configured for Git LFS but 'git-lfs' was not found on your path.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use Git LFS, remove this hook by deleting .git/hooks/pre-push.

这样的错误,很简单,执行 rm -rf .git/hooks/pre-push 删除这个 hook 即可。

并非转载,但是同步发到了 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1268937...

Seven 的代码太渣,欢迎关注我的新拓展包 medz/cors 解决 PHP 项目程序设置跨域需求。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0
(= ̄ω ̄=)··· 暂无内容!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