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手机 App 是用 OAuth 授权获取数据 还是 jwt?

我用laravel开发了一个网站

网站做了个 restful api

现在做了一个手机客户端 用户 不需要登录 就可以看到 网站新闻,视频等信息 比如像腾讯新闻app 这样的

困惑我的问题是 我手机app 需要用哪种办法 稍微安全的去保护我获取信息的途径呢?

很早之前做个一个 我是在ios app里面 加入了 username + password 用 jwt来获取token, 然后对该用户 开放所有的数据权。

请问各位大神有没有什么更安全一点的办法或者更好的办法。谢谢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4

只是自己使用API的话,应该还用不到OAuth ,可以考虑加一个参数sign,无论是否需要登录都要校验。这样可以过滤别人的请求。

6年前 评论

@施国鹏 请问大神 在网上搜索了一下

一、签名参数sign生成的方法
第1步: 将所有参数(注意是所有参数),除去sign本身,以及值是空的参数,按参数名字母升序排序。
第2步: 然后把排序后的参数按参数1值1参数2值2…参数n值n(这里的参数和值必须是传输参数的原始值,不能是经过处理的,如不能将"转成”后再拼接)的方式拼接成一个字符串。
第3步: 把分配给接入方的验证密钥key拼接在第2步得到的字符串前面。
第2步: 在上一步得到的字符串前面加上验证密钥key(这里的密钥key是接口提供方分配给接口接入方的),然后计算md5值,得到32位字符串,然后转成大写.
第4步: 计算第3步字符串的md5值(32位),然后转成大写,得到的字符串作为sign的值。

大神你说的sign是这个吗?

6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