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 密钥登录服务器

Mac配置ssh密钥登录服务器

客户端配置

  1. 进入ssh目录

    $ cd ~/.ssh

  2. SSH客户端 生成密钥(二选一即可,前提是安装了openssh)

    $ ssh-keygen -t rsa # 会在密钥中写入邮箱
    $ ssh-keygen -t rsa -C "email@qq.com"

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Users/ailuoy/.ssh/id_rsa): kenuo_aliyun (这里输入这个密钥的名称)
以下两步可以直接回车

Enter passphrase (empty for no passphrase):
Enter same passphrase again:
完成之后 会在目录下生产两个文件
kenuo_aliyun (私钥)
kenuo_aliyun.pub config (公钥) 3.客户端config文件的配置(在ssh文件目录下创建config文件)

 Host kenuo_aliyun  #别名,域名缩写
    HostName 8.8.8.8  #完整的域名
    Port xxx    #这里登录服务器的端口,如果是默认的22端口,不用写这一行
    User root  #登录该域名使用的账号名
    IdentityFile ~/.ssh/kenuo_aliyun #私钥文件的路径

服务器配置

  1. 进入ssh目录,如果没有authorized_keys文件就新建
  2. 将kenuo_aliyun.pub下的内容复制到authorized_keys文件内,如果authorized_keys文件内有密钥,直接换行复制在后面即可
  3. 必须保证authorized_keys只对其所有者有读写权限,其他人不允许有写的权限,否则SSH是不会工作的。

$ chmod 644 ~/.ssh/authorized_keys

客户端执行别名登录

$ ssh kenuo_aliyun

如果出现被拒绝,请给客户端的kenuo_aliyun权限

$ chmod 777 kenuo_aliyun

使用以下命令登录服务器

ssh kenuo_aliyun

by JeffreyBool blog :point_right: link
JeffreyBool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0
(= ̄ω ̄=)··· 暂无内容!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