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框架的一点小问题?

都说laravel设计优美,方法丰。于是小生慕名而来,学习的时候就会产生了这样一个问题:这么多自带方法和策略。

然而众所周知的laravel对PS IDE的不友好,很多底层的东西不方便跟随源码去查,导致到头来发现还不如自己写。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使用一个框架大部分时候只是用它的路由和模型以及模板渲染,那就没法体现这个框架的独到之处了呀...难道真正的使用一个重量级框架就真要这么累吗?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讨论数量: 3
Epona

和对IDE的支持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关联

6年前 评论

如果你要实现的功能足够简单,比如写个自动化脚本或者写个简单留言板什么的,确实是不需要框架,甚至说用框架可能效率更加低,然后大多数的商用软件,都不会是很简单的功能,而且有可能存在大量重复劳动,此时你觉得自己写还是框架帮你做了效率更快呢?如果是你自己做,最后还不是为了降低重复劳动自己封装一套库,然而现实是有人帮你做了,为啥不用?况且自己写一套库,你还有为此付出维护这套库的成本。


回答题主问题了,如果你觉得laravel源码难以追寻,是因为你一开始纠结于很多具体实现而没有先掌握它大致的脉络,所以如果你要深入学习laravel的底层,可以先跳过很多具体实现的细节,罗列清整个框架从启动到响应用户请求的流程,你清晰了请求处理到响应的流程再逐步看每一步怎么实现的,这样会比较好。当然,前提你还是要对现代PHP有一个认识,推荐PHP the right way,然后深入laravel也推荐一本书Laravel框架关键技术解析,(敲黑板, 这不是卖广告2333333

6年前 评论
毛仔

@JimChen 回答很完美

6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