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Storm 的几个配置分享

一直使用 PhpStorm 敲代码,更新了 2017.2 版本之后,有几个不习惯的地方,也可以说是强迫症,反正自己感觉不习惯,修改了配置,在此做一下记录。

函数或方法前的 hints

file
这个功能其实很好的,个人原因不想让他显示出来,所以设置隐藏。找到下面的选项,将其选中取消。
file

单行注释在行首

感觉注释在行首的话,很破坏代码的美感。
file

编码区域的竖线

自我感觉这条线没什么用,有点多余,将其隐藏。找到下面的选项,将其选中取消。
file

修改的文件 tab 上加 *

这个是为了区分当前文件是否做了修改,找到下面的选项,打钩。
file

windows 修改换行为 LF

在window下开发有一个大坑,就是换行默认是CRLF,也就是回车换行,但是Linux下只有换行LF,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设置默认为LF。
file

左侧菜单颜色同步

如果使用黑色背景的话,左侧菜单颜色和编码区域颜色不一致,看着很别扭,这就需要安装一个 color ide 的插件,以前在 PhpStorm 的插件列表中可以搜到,直接安装就行,更新版本之后搜了没找到,就手动下载安装。
找到这个 下载地址,下载插件包。
下载完之后,找到下面的地方,选择下载的安装包,直接安装。
file

最后推荐下 material-theme 这款主题,评论中 @839891627 做了推荐,个人感觉用着也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好了,暂时就介绍这些吧。

本帖已被设为精华帖!
本帖由 Summer 于 6年前 加精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7

我是必装 ideavim material-theme

6年前 评论

还有木有其他的配置分享一下

6年前 评论

@839891627 material-theme 这个主题我也安装了,感觉不错

6年前 评论

个人觉得那条竖线还是很有用的。规定每行的字符可以约束代码越来越干净

6年前 评论

请问括号高亮怎么弄。 现在默认就是 加深了一点。 但不明显

6年前 评论

已收藏,

file
这个是不是多余的, phpstorm 不是自动保存的:relaxed:,强迫症要按保存呀

6年前 评论
ThinkQ

phpstorm 花括号颜色匹配怎么设置?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