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教程系列书第二本《Web 开发实战进阶 - 从零开始构建论坛系统》

分享 Summer ⋅ 于 2017-11-01 22:08:31 ⋅ 最后回复由 wkxsac 2017-11-17 16:26:38 ⋅ 8540 阅读
200

Laravel 进阶教程

作为 Web 全栈工程师系列书籍的第二本书,本书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编码规范遵循 Laravel 项目开发规范 ,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在本课程的学习中,你不仅能学到使用 Laravel 开发一个论坛项目,还能学到安全优先、高扩展性的大型项目架构经验。

本教程涉及的技术话题有:

  • 用户认证 —— 注册、登录、退出;
  • 个人中心 —— 用户个人中心,编辑资料;
  • 用户授权 —— 作者才能删除自己的内容;
  • 上传图片 —— 修改头像和编辑话题时候上传图片;
  • 表单验证 —— 使用表单验证类;
  • 模型监控 —— 自动 Slug 翻译;
  • 使用第三方 API —— 请求百度翻译 API ;
  • 队列任务 —— 将百度翻译 API 请求和发送邮件放到队列中,以提高响应;
  • 计划任务 —— 『活跃用户』计算,一小时计算一次;
  • 多角色权限管理 —— 允许站长,管理员权限的存在;
  • 后台管理 —— 后台数据模型管理;
  • 邮件通知 —— 发送新回复邮件通知,队列发送邮件;
  • 站内通知 —— 话题有新回复;
  • 自定义 Artisan 命令行 —— 自定义活跃用户计算命令;
  • 自定义 Trait —— 活跃用户的业务逻辑实现;
  • 自定义中间件 —— 记录用户的最后登录时间;
  • 模型修改器;
  • XSS 安全防御;
  • 项目性能调优技巧;

最终项目界面:

file

本书是第一本书 《Laravel 教程 - Web 开发实战入门 ( Laravel 5.5 )》 的进阶版本,我们强烈建议你先学习过第一本书以后,再来学习此书。如果你有基础的 Laravel 开发经验,阅读此书也应该不会成为问题。

《Laravel 实战进阶》对于有经验的 PHP 程序员有以下好处:

  • 作为 PHP 进阶的学习资料,是一份完整构建项目的实战经验,可写进简历里;
  • 深入学习 Laravel 框架功能;
  • 现代化 Web 开发入门;
  • 全栈工程师进阶课程。

本书特色

  • 现代化工作流 —— Web 开发日常流程,包括Git 工作流、前端工作流、GitHub 使用等;
  • 注重实战 —— 所用工具、开发流程、编码理念都是工程师每日编码必备;
  • 最佳实践 —— 代码中加入许多最佳实践,代码风格遵循 Laravel 项目开发规范,让你养成良好的编码习惯;
  • 刻意练习 - 一步一步构建一个完整的项目,整书一个线索,轻松上手,一气呵成。

系列课程

目前计划中有:

因为正在运营一家 技术公司 - 优帆远扬 ,技术将会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所以我计划把这一系列课程打造为一套全栈工程师的培训课程,这套课程也会成为我们公司的工程师技术培训教材。

Laravel 实战高级

《Laravel 实战高级》正在撰写中,高级课程预计会在明年一月份与大家见面。目前计划涉及以下话题:

  • 第三方登录 —— 微博登录,Github 登录;
  • 手机注册 —— 短信验证码;
  • API —— API 解决方案;
  • 测试 —— TDD 开发流程讲解;
  • 上线部署 —— 国内云主机服务器部署,项目代码上线流程;
  • 开始国际化 —— 多语言切换;
  • CDN —— 静态资源 CDN 加速。

敬请期待。

源代码

本书源代码以 MIT 协议开源 https://github.com/summerblue/larabbs

购买本书

qQBCfAVk6V.png


:book: Laravel 书籍:

本帖已被设为精华帖!
本帖由 Summer 于 2周前 置顶
回复数量: 56
  • 恒量
    2017-11-01 22:10:46

    哈哈,正想啥时候出来,刚返回fsdhub一看,吓一跳,第一个发现!

  • 沈益飞
    2017-11-01 22:28:14

    已购

  • 未寒
    2017-11-01 22:36:56

    好书!很多功能都涉及到了

  • Destiny UI 精美、质量超高的技术博客 https://aabvip.com/
    2017-11-01 22:47:05

    龙哥出品,必属精品。

  • wlight
    2017-11-01 22:48:28

    终于出第二本书了,又有教程可以练啦!

  • 后三排
    2017-11-02 00:02:21

    祝贺新书!
    要赏

  • 青春不是年华
    2017-11-02 00:44:52

    棒棒的,我要了

  • Alimjan
    2017-11-02 01:33:53

    先运行源码在购买可以不?。

  • Alex89
    2017-11-02 07:32:24

    第一本练了五遍,望眼欲穿终于出第二本了,已入,希望第三本能如期交付

  • MushishiXian
    2017-11-02 08:22:04

    已购入,希望接下来能尽快看到高级教程,出立即买

  • AragakiYui
    2017-11-02 08:36:05

    很棒,看完入门没多久就有进阶了!!哈哈哈

  • MarksGui
    2017-11-02 08:40:51

    666! 等了很久了,赞一个

  • dptms
    2017-11-02 08:44:08

    期待好久了~辛苦了

  • codex
    2017-11-02 08:52:02

    厉害了

  • PHPer PHPer
    2017-11-02 08:57:52

    已经购买,期待下一部

  • codex
    2017-11-02 08:58:09

    已买

  • 张高元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2017-11-02 09:01:09

    已买.希望能学到东西

  • 咚咚咚咚丶锵
    2017-11-02 09:08:43

    已入手,期待高级

  • jinwei
    2017-11-02 09:09:33

    双11打折么

  • vacker
    2017-11-02 09:09:37

    已付款购买了!赞👍

  • weir
    2017-11-02 09:17:06

    价格略贵,对已经买了第一本的,能不能搞个优惠?

  • Jademo
    2017-11-02 09:18:09

    已购入。
    《入门》是我的PHP启蒙教程,从此喜欢上PHP和Laravel,期待后续教程

  • 假疯
    2017-11-02 09:41:05

    棒棒哒,已购入,期待学更多的东西。

  • GhostCoder
    2017-11-02 09:57:56

    厉害了 我的的 Sum

  • xiaoxiaoyu 程序媛一名,学习 laravel 中
    2017-11-02 10:00:10

    厉害了,我的哥。

  • monkey 最重要的事,永远只有一件
    2017-11-02 10:01:12

    :+1: 能和你共事是我的荣幸

  • Artisan
    2017-11-02 10:14:10

    买了第二本,读第一本时感觉太基础了,希望这本能带我装逼带我飞

  • Lichmaker PHP菜鸟
    2017-11-02 10:16:14

    支持支持!已购入

  • Summer MOD A Life-long learner.
    2017-11-02 10:44:57

    @monkey 哥您别,是我的荣幸才对

  • 朕略显ぼうっと萌 学习使我快乐!
    2017-11-02 11:17:48

    已购,

  • DenverB 不疯魔 不成活
    2017-11-02 11:18:24

    emmmmmmmm 双十一有活动嘛:flushed: :flushed:

  • rongmic
    2017-11-02 11:41:04

    已购

  • MrJing MOD
    2017-11-02 12:26:19

    @DenverB 哈哈哈哈

  • iwzh 天赋不够,勤奋来凑。
    2017-11-02 13:08:25

    已购

  • Ryan 一个离不开Manual,Google和IDE的菜鸟码农!
    2017-11-02 13:17:44

    支持精品,激励你一下,《Laravel 实战高级》我肯定买,哈哈

  • 小白龙
    2017-11-02 14:25:01

    支持一下哈。。。PS:为啥论坛要强调正能量呢?我感觉正能量是很虚伪的东西

  • Artisan
    2017-11-02 16:48:57

    @小白龙 这是规定,不是论坛能决定的

  • 我是Miami
    2017-11-02 19:56:08

    期待高级实战

  • yemao
    2017-11-02 23:01:49

    机器人啊,666

  • Payne
    2017-11-03 10:45:02

    @小白龙 这个主要是有利于论坛发展。其实跟其它地方说的正能量不同,那个聪明人都知道它是什么东西,以及是用来干什么的:smile:

  • sthwrong
    2017-11-03 11:53:33

    已购入。等高级版。

  • 黑猫瞳
    2017-11-03 12:05:45

    入门开始就购入,再来继续支持

  • yu468 PHP 开发
    2017-11-03 13:19:09

    已购,继续支持:smile:

  • Destiny UI 精美、质量超高的技术博客 https://aabvip.com/
    2017-11-03 13:45:50

    @jinwei
    @DenverB

    :blush: 这已经是双 11 的惊喜了哈。!

  • 颜⑧
    2017-11-03 18:35:27

    已买,精品!!!

    能方便简单说下下 安卓或IOS开发框架吗 ?

  • master8fei
    2017-11-06 11:16:22

    是实体书么

  • 张高元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2017-11-06 14:23:37

    求高级实战尽快发布.希望也能啥时候出点配套视频

  • Jimmy9876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2017-11-06 17:36:08

    支持,准备入手!😍

  • scaler
    2017-11-07 09:50:06

    啥时候出视频呢?这个需求应该更大哈

  • c0117
    2017-11-07 10:06:06

    是实体书 还是电子档的??

  • VernBrandl
    2017-11-08 11:12:03

    进阶这本还不够好。以我看来,不如入门那本精致

  • jw嘉华 j 了个 w
    2017-11-09 16:41:07

    一口气刷了两遍,比第一本节奏来的要快点,性能优化的几个地方很赞,期待高级 666

  • Artisan
    2017-11-13 08:12:29

    @jw嘉华 管理后台的部分,与动手写了么?

  • 吴化吉
    2017-11-13 11:31:07

    没看过源代码,想请问一下,为什么larabbs ,和laravel-china ,都在使用了Redis的情况下,也使用了memcached呢?前者的功能不是已经囊括后者了,不知是基于什么考虑呢?

  • CRQM
    2017-11-16 11:07:20

    完整看完了,感觉就是教你怎么用laravel写代码的最佳实践。可以节约,1,2年项目经验。很值,感谢@summer.
    这本书其实也带来了一个思路,现代php开发的便利性跟选择的包,有没有包,有非常大的关联。
    我们看到这本书里,除了laravel本身的开发便利性,包对开发效率的提升是倍增的。掌握了laravel实际只掌握了开发的一半,还有一半在熟悉laravel相关包。
    这里又引申出来一个问题,laravel的包实在太多,从中选出合适的,优秀的包是非常耗费精力的。
    希望下一期,不仅出api方面的最佳实践,最好能有介绍优秀包的内容。
    最后再次感谢@summer,这本书确实很值,希望更多的人为知识付费。

  • wkxsac
    2017-11-17 16:26:38

    第三本快点出啊
    集齐3本就厉害了吧哈哈

暂无评论~~
  • 请注意单词拼写,以及中英文排版,参考此页
  • 支持 Markdown 格式, **粗体**、~~删除线~~、`单行代码`, 更多语法请见这里 Markdown 语法
  • 支持表情,使用方法请见 Emoji 自动补全来咯,可用的 Emoji 请见 :metal: :point_right: Emoji 列表 :star: :sparkles:
  • 上传图片, 支持拖拽和剪切板黏贴上传, 格式限制 - jpg, png, gif
  • 发布框支持本地存储功能,会在内容变更时保存,「提交」按钮点击时清空
  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
Ctrl+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