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搞懂 PHP 变量结构体,多数文章观点不准确

分享链接:http://www.yinqisen.cn/blog-781.html
多数文章,在提到PHP5 变量结构体的时候,都提到:sizeof(zval) == 24, sizeof(zvalue_value) == 16,实际上这个论述并不准确,在 CPU 为 64bit 时,这个结果是正确的。

但当 CPU 为32bit 时: sizeof(zval) == 16, sizeof(zvalue_value) == 8,主要因为 CPU 为 64bit 时,指针占用8个字节,而 32bit时,指针为4个字节。

理解这块,主要把 sizeof 的内存对齐问题搞透彻,有兴趣了解可以看链接的具体文章。

不住念,无名无相
本帖已被设为精华帖!
本帖由系统于 6年前 自动加精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2

PHP7 完全不一样了呦

6年前 评论

@johnlui 是的,这头条只是部分节选,博客链接是具体文章,如有错误,欢迎斧正

6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