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 Laravel 是提示 mbstring 扩展和 dom 扩展未安装?,但是 phpinfo 页面是有这些的!

centos(7.2)+nginx(1.12.1)+php(7.1.1)
访问phpinfo
需要的扩展都有
但是使用

laravel new test
却显示以下提示:如图
file

请各位大牛指教!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讨论数量: 2
leo

php -m 看看有没有,如果没有那说明你运行 web 的 php 和 cli 的 php 不是同一个

6年前 评论

@leo 感谢,根据你的指导,我已经成功的把问题解决了!
我使用

php -m

命令后,扩展模块跟phpinfo中显示的确实不一样。

php -v

显示版本号为 7.0.21,而phpinfo中显示的是7.1.1.
执行下面的命令后:

cat  /etc/profile

发现下面有代码:

PATH=$PATH:/usr/local/php/bin
export PATH

这就有问题了,因为执行

/usr/local/php/bin/php -v  

显示版本是7.1.1,应该是对的啊
其实我装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两个版本的php,我就先把 /usr/bin/php 备份删除,然后做软链

ln -s /usr/local/php/bin/php /usr/bin/php

然后就都没有问题了!

6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