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寻路算法的结果为什么会是这样?我感觉走直线会更快呀

在某个网站中。我点击了随机障碍,并设置了起点。生成了如下障碍。
file

我设置的终点在左上角4x4中右下角的那个方块。
file

但是算法计算的结果和我认为的结果不一样。算法算出来的多了几个方块。这是什么原因?
file

Study hard and make progress every day. Study hard and make progress every day.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4
dividez

这用DFS或者BFS都可以的,在你搜索的时候,拿最优解。

6年前 评论
mouyong

@dividez 好奇的问下,红线的格子13 ,蓝色方块格子15,这是为啥?

6年前 评论
dividez

@蜗牛 一个是最优解,一个不是咯

6年前 评论
mouyong

@dividez 哦哦,明白了。那算法也有失误的时候,是这样嘛》?:satisfied:

6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