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本地的 Apache 下使用 Laravel 访问 Lumen 的接口,错误的读取了 Laravel 的 env,该如何解决?

两个项目,一个是提供接口的 Lumen 程序,一个是 Laravel,都部署在了本地的 Apache 中。
通过 Vhost.conf 和修改 host 使之能达到通过虚拟的域名访问对应项目的效果。
api.xx.com 能访问 Lumen 的程序并正确返回结果,如 xxx.com 能正确访问 Laravel 的程序,实际上他们都指向了 127.0.0.1,分开测试时他们是连上各自的数据库的,都没有问题。
然后我在 Laravel 里通过 curl访问 Lumen 的接口时,报错说 Laravel 的数据库里没有那张表,然后我逐一排查发现 Lumen 的程序竟然会调用 Lumen 和 Laravel 的 env 而自己的 env 里数据库配置被 Laravel 里的覆盖了。
那么,我现在该如何排查原因呢?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讨论数量: 3

已经解决了,将 Lumen 下 database/app.php(new Dotenv\Dotenv(DIR.'/../'))->load()改为(new Dotenv\Dotenv(DIR.'/../'))->overload()

6年前 评论
gutao123

我也碰到了这个问题,太奇怪了

5年前 评论
gutao123

@黄大仙 楼主找到真正的原因在哪了吗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