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个大赛上传系统的主机配置和测试

现在已经做好一个大赛使用的上传系统,使用PHP+MYSQL(Laravel 4.2)开发,用户报名后上传相应的参赛作品文件。
上传时间3月初,到4月底,上传高峰时间集中在最后两周,用户量50000左右。
作品量有100000件 ,高峰是上传作品量一天10000件作品,高峰是以大体积的作品比较多,文件大小50M到100M。

主机采用阿里云主机,使用APACHE2作为PHP服务器,我想问问需要用到什么配置?
如果需要测试上传的并发,如何测试?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讨论数量: 3
Summer

首先, 要对带宽和机器 (或者集群) 的处理容量有所了解, 知道最弱环节在哪.

假设处理上传文件的服务器为 A 服务器, 弄多一台内网的机器 B (用完以后删掉就行), 对 A 上传大文件, 做压力测试, 看看最多能承受多少个并发, 同时观察瓶颈在哪, 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以后再去有针对性的找答案, 修改后继续测试, 直到对什么样的配置的服务器配置能处理多大的请求有个了解.

做个集群 (负载均衡) 是个比较保险的方案, 因为临时增加主机容量的话都需要重启, 会造成用户上传文件的中断, 有了集群的话, 如果流量上来了, 加个机器就搞定.

另外, 为了保险的, 上面的场景最好能模拟下, 就是集群上添加新机器, 还有实时增加带宽.

Guzzle 可以帮助你快速编写上传文件的脚本见这里: http://guzzle.readthedocs.org/en/latest/qu...

9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