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级订单表分表后相关日志流水表是否也要跟着分才合理?

第一次提问,冏冏冏
业务场景:
每日订单1W-3W+增量,高峰时期超10W(做虚拟产品类的平台,这个订单数量是有的,勿喷哈)。所以打算将订单表按照“年月”的格式来分:order_201707,那么相关的流水表:account_log_201707,订单操作日志表:order_log_201707 是否也要跟着分?意味着当日订单如果10W单的话,那么相关流水(扣款和退款)就20W条,操作日志肯能会超20W+。还涉及到每日的订单销售统计。

我的表述能力不是很好,其实我的问题简化一些就是:订单表分表,相关的日志表是否也要跟着分表?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讨论数量: 1

具体业务描述一下,流水和操作日志都记录什么内容?

6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