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对多编辑问题

如图所示:属性和属性值是‘一对多’的关系,在编辑属性和属性值的时候,提交的数据中,有的属性值是新增的,有的是修改的,有的被删除了,那么后端处理时如何判断?

关于一对多编辑问题

然后,我是用的一个笨方法,通过有无属性值‘id’区分 ‘新增’ 和 ‘编辑’,然后再找到 ‘删除的’。想问一下有没有好的方法?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讨论数量: 5

让前端带上id和status删了status就=0

3年前 评论
翟宇鑫

一对多的多那个表中所有数据先删之后统一 insert

3年前 评论

删除旧数据,在将新数据插入不就行了,不用纠结更新

3年前 评论

简单粗暴点,就是直接删除再插入,精细点,就用array_diff。array_diff($newData,$oldData)就是新增的,array_diff($oldData,$newData)就是删除的,$newData减去新增的就是要update的。

3年前 评论
zerocoder 3年前

前端把最终数据传过来,先array_column老数据id,然后whereNotIn多表删除掉其他老数据,更新老数据,新增新数据

3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