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场景,这样的订单表能撑多久?

场景

现有订单表,然后有很多和订单表相关的数据,如果通过 id 关联,数据量多了就需要加索引,那后面关联的多了,确实每个条件都会拿来查询,那一直加索引总感觉很不合理

接触过一些项目了,也遇到过挺多订单表设计。如果是这样的订单表结构,有很多关联字段,有很多索引,这样后期影响是不是很大?

这样的场景,这样的订单表能撑多久?

描述的不够具体,就是想知道你们订单表一般多少条索引?

Keep it Simple, Stupid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6

如无非常必要,可以不用建很多关联表,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在一些表中加入一些冗余字段,查询的时候就不用多表关联了,以储存空间换取查询时间。

3年前 评论

设计的时候符合范式是好的,但有时需要反范式,如添加冗余字段来减少查询时的表关联

3年前 评论

@轻描淡写 关联关系确实多,适当冗余,就怕后面该冗余就不要了

3年前 评论
kiti 3年前
笑逐颜凯 (作者) (楼主) 3年前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