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在 Laravel 项目中使用 Repository 模式吗?

Laravel 本身的 Model 本身已经对数据库操作进行一次封装了。有些特殊的查询方法,也完全可以写到 Model 里,是否有必要在 Model 和 Controller 中再套一层 Repository ?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讨论数量: 11

有必要,我们一直都有一层Repository

6年前 评论

@wujingke 这个和把业务逻辑写在 model 里,有什么优势吗?

6年前 评论

可以用,但在laravel中,repository层不是必要的。

6年前 评论

@娃娃脾气 我也觉得 Laravel 中的 Model 承担了一部分 Repository 的功能

6年前 评论

@徐小花 model 只充当模型的作用,也就是数据表的定义。

repository 作为数据库操作去用

6年前 评论

@Hanccc 这个也不一定,model 是有「充血模型」和「贫血模型」之分的

6年前 评论

@茄子 这关乎设计问题,我偏向贫血的 :smile:

6年前 评论

@Hanccc 我在两种模型之间摇摆不定:sweat_smile:

6年前 评论
Epona

我们这边的项目全在用Repository。 一般Model里只写模型关系,剩下的操作全部在Repository里?

6年前 评论

@Epona 这样实践的优点是什么?

6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