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Laravel passport 在主从数据库环境中,token 验证延迟,应该怎么处理?

最近在项目中发现,刚登录拿到token, 再请求其它接口的时候,token无效,需要等1秒左右,token才有效,后来才发现是因为使用阿里云的主从数据库导致的,passport的看守器是需要去从数据库里面查询token,此时主库的token还未更新到从库,token验证失败,想了很久,也没找到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3

认证直接从主库查询, 不要去查询从库.

4年前 评论
php炎黄

直接从主库查就好了

4年前 评论
shubiao-yao
  1. 直接读主库
  2. 稍微给Passport这个包做个小手术,可以写的时候存到另外一个介质一份,比如redis
4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