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考虑在 Eloquent 层面做 API 的抽象?

这边的场景是:

  1. 前期利用Eloquent做了数据提取层
  2. 在Eloquent的基础上利用自己封装的Parser跟Fractal做了接口层

现在的需求是——后端不用数据库 改为调用别人的接口

有没有人考虑过或者做过类似的需求? 从一组Api抽象到Eloquent一样的用法

因为Eloquent看了一下源码, 核心我觉得是:

  • 方法翻译到SQL的执行
  • 关系翻译为特定的SQL

所以我初步写了一个基于Api的demo, 虽然比较凌乱, 但是我觉得在一定的要求下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 接口有基本一致的形式(同组资源的提取名字不能有差异)
  • 接口必须有基本的一些功能(查询, 分页等等 ) 但是不强制要求
  • 目前我想到的接口关系支持hasOne关系的翻译 因为比较简单 ^_^

不知道有没有大神做过相关的尝试? 有的话可以交流一下?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2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