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请求后端数据是否会被抓包?

使用vue开发,数据是通过api请求后端得到的,这样的话,数据不就可以被抓包了吗?可否有方法不让别人嗅探到后台的请求数据?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8
leo

你用form直接post也能被抓包啊

7年前 评论

@leo 主要是指GET请求,比如一个新闻列表。通过api抓包,别人不就轻而易举能拿到他们想要的纯数据了吗?不用像传统的采集 经过php渲染模板后的页面那样,要过滤一大堆html标签。

7年前 评论
TimJuly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只要你在浏览器里发送了请求,一定可以被捕获

7年前 评论
leo

@ksaser 没多大区别,后端php渲染出来的,别人最多加几个正则筛选一下就可以了。api的话注意点只传输前端需要的数据就行了。

7年前 评论
GanymedeNil

走网络通讯都能被抓到

7年前 评论

我估计题主的意思是如何避免被别人很直接的通过 api 接口就可以抓取网站的信息吧?这个没有办法完全避免,要不就是请求需要认证,另外一个方法就是请求时需要提供一个特定的 token,这个token的算法可以在 vue 中实现,后台通过判断这个 token 是否合法来判定请求是否是自己的前段请求的。这也不是一劳永逸,一方面算法写在前端,这个算法是可以通过查看 js 代码获取的,另外如果别人知道你的加密算法,那就完全失效,除非经常变换。

7年前 评论

可以很明确的一点是,不可能不被抓包。只能说是你可以通过做一些额外的措施来时抓包的门槛提高。就像@oustn 所说,可以设计一套通信机制,但是这个仅仅是提高了门槛。

7年前 评论

更容易被爬了!我之前也考虑过利用vue 做前后端分离。也是纠结这一块,如上所说只要通过客户端获取的数据都可以被抓包。只是常规利用服务端渲染视图会增加爬虫成本(分析数据结构匹配规则等),而且前后端分离后采集可以直接通过接口,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常规采集的难度.

7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