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5.3 怎么实现多字段登陆?

laravel 5.3怎么实现多字段登陆,比如用username和email都可以登陆,没有找到相关资料,请大神指导。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讨论数量: 7

目前原生Auth提供的是单字段登录。
其实实现多字段登录不难啊,username和email的格式不同,可以在controller里面判断一下,然后分别调用Auth登录即可:

Auth::attempt(['username' => $value , 'password' => $password]) || Auth::attempt(['email' => $value , 'password' => $password])
7年前 评论

@dxywx 谢谢,我之前在社区看到过一种更好的实现方式(在user Model 中添加一个函数就可以),后悔没收藏啊,,,我先试试你这种。

7年前 评论
咖啡是個軟件猴

mark下
正好要有同样的需求

7年前 评论

@咖啡是個軟件猴 最近没人回复。:sob:

7年前 评论

@xmkl

比较简单的方法

  • 首先在客户端根据用户输入的账号格式,动态修改input的name属性的值为username或者email
  • 修改username()这个方法为

   /**
     * Get the login username to be used by the controller.
     *
     * @return string
     */
    public function username()
    {
        $request = request();
        foreach (['email', 'username'] as $v) {
            if ($request->exists($v)) {
                return $v;
            }
        }
        return 'email';
    }
7年前 评论
咖啡是個軟件猴

@dongyuhappy 我想到的也是这个方法,敢问下你们为什么你们发代码都有黑色背景? 是有什么特殊的东西么?

7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