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 Laravel 如何进行多字段递增操作

Eloquent 模型里面这么定定义的

public function incrementMoney($value = 0)
{
    return parent::increment('money', $value);
}

但这种只能递增一个字段,如果需要多个字段递增需要多条语句执行,有没有办法可以一次数据库操作更新多字段呢?

public function recharge($value = 0)
{
    return $this->update([
        'money' => DB::raw("money + $value"),
         'recharge_total' => DB::raw("recharge_total + " . $value)
    ]);
}

这样可以,但是会出现下面的情况,被操作的列变成表达式了,正常应该是个int

#attributes: array:13 [▼
    "user_id" => 1
    "money" => Expression {#622 ▼
       #value: "money + 300000"
    }
    "recharge_total" => Expression {#640 ▼
       #value: "recharge_total + 300000"
    }
]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5

已经查询出了旧数据,在旧数据上进行修改,之后用$model->save()保存不就可以了

5年前 评论

@luke05 这样的话,如果有并发,取到的如果是同一个值就麻烦了,在并发中只有一个值可以写进去。

4年前 评论

@gaosion 高并发需要考虑锁机制

4年前 评论

你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

4年前 评论

暂时没找到什么好方法,分两次执行吧,反正都是用 ID 更新一下

2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