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一个服务器上架设多个 Laravel App 导致的环境变量冲突,App 的 env 配置冲突问题

环境是这样的,因为只是自己弄点小应用,所以弄的两个app都放在同一个服务器上,当然hostname还有站点目录是不一样的。两个app是有一点关联的,app2 通过 app1获取一些信息。
我在app2上使用curl,或者是gxxxx的client(忘记了)post到app1上,app1通过json返回信息到app2上。
现在的问题是,app2访问app1,app1使用的是app2中的数据库配置连接到数据库的,这样当然就导致一个必然的问题,连接数据库出错。app1直接输出config,config('database'),app2通过curl访问app1,输出的值明显是app2上的数据库配置。
在网上终于找到一个解决办法,在apache上的virtual host上配置环境变量,删除env上对应的配置项。这个方法是可用的。
但是,感觉这样的解决办法,是不是有点不太优雅?不知道是否有更加好的解决办法呢?
本人比较小白,接触laravel没多久,还请各位多多包涵。英语有点差,哈哈哈,可能有更多解决办法没看懂,也请见谅包涵。(哭
谢谢各位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1

真的遇到这个问题了,GuzzleHttp调用,简直搞得怀疑人生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