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m 2 上简单安装 Fish 并配置主题

简单记录一下 Iterm 2 下安装 Fish 并配置主题。

安装列表:

Iterm 2

Homebrew

Fish

Fisherman

omf/theme-default

第一步:安装 Iterm 2

到官网下载安装即可:Iterm 2,可到 http://iterm2colorschemes.com/ 找自己喜欢配色进行配置。本人使用的是自带的 Solarized Dark 的配色。

第二步:安装 Homebrew

运行命令:

/usr/bin/ruby -e "$(curl -fsSL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Homebrew/install/master/install)"

使用 Homebrew 安装会带来很多的便利,brew install (package_name) 即可安装自己想要的包。

第三步:安装 Fish

上一步安装了 Homebrew ,接下来直接用 Homebrew 来安装 Fish

brew install fish

然后,设置打开 Iterm 2 自动开启 Fish

echo "/usr/local/bin/fish" | sudo tee -a /etc/shells
chsh -s /usr/local/bin/fish

第四步:安装 Fisherman

安装 Fisherman 可以按照 Github 上的 README.md 安装以及使用,只需运行命令:

curl -Lo ~/.config/fish/functions/fisher.fish --create-dirs git.io/fisher

http://fisherman.sh/ 此网站可以搜索 Fisherman 可下载使用的包。

第五步:安装主题

Fisherman 是 fish 的插件管理器。且可安装 oh-my-fish 的主题,由于本人比较喜欢 oh-my-fish 的默认主题,主题预览可看Oh-my-fish 主题

fisher omf/theme-default

这就是最终的效果了:

fish-theme

本作品采用《CC 协议》,转载必须注明作者和本文链接
Nothing is impossible. —— @Jiajian Chan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6
meitesi

楼主入手的是什么型号的mac 我也想入手个

7年前 评论

@meitesi 2016 款 15 寸 MacBook Pro 低配版

7年前 评论
meitesi

价格是多少啊?

7年前 评论

@meitesi 你自己去苹果官网、京东之类看看吧。官网价是 18 k.

7年前 评论
meitesi

好的谢谢楼主:smile:

7年前 评论

两个 fish package 中更喜欢 omf

推荐生产力插件 jump

7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