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用户认证的疑问

Sessionguard类中的getName()方法:

 /**
     * Get a unique identifier for the auth session value.
     *
     * @return string
     */
    public function getName()
    {
        return 'login_'.$this->name.'_'.sha1(static::class);
    }

是如何确定唯一的session id,并从中拿到当前登录用户的?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3

试了一下, sessionguard会为每一个客户端保存一个session文件,这个session文件里面存储有当前用户的id。 session文件里面还有一些奇怪的东西。具体是怎样用cookie找到对应的session还要看session的代码。

7年前 评论

SessionGuard里面的name只是你应用使用的guard名,在配置文件auth.php的defaults选项里,比如你使用的是web,那么这个name就是web,SessionGuard::getName()返回的字符串只是session数组里的一个key而已,而这个key对应的value就是当前登录用的ID。

你想了解Session的具体流程应该看illuminate/session

7年前 评论

@coodeer 恩恩 现在已经明白着整个流程了 是在sessionstart中间件中处理cookie和session的

7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