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avel passport 未使用 auth:API 时但是传递 token 无法获取到当前用户

需求:
某个接口需要在未登陆和登陆时都能请求,因此此接口未使用 auth:api middleware 。
在未登陆时,请求接口不带token都是正常的。
已登陆后,请求该接口,带上token,无法通过request()->user() 获取到当前用户。

原因是该接口未使用 auth:api middleware ,因此没有解析出来。

请文大家有遇到过这种问题吗?是如何解决的?

公众号:前程序员陈彼得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讨论数量: 2

auth('api')->user() 好像是这样吧

7年前 评论

如果你不传auth:api 是找不到认证方式的 传了token也不行 你要么加一下auth:api中间件 要么用的时候按照楼上说的做~

7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