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列多进程 Supervisor 守护的问题(会生成多个相同的队列)

环境

Supervisor守护队列,5个进程,同一个命令,队列使用Database,Laravel 5.3

php /website/artisan queue:work --queue=default,wechat,upgrade --sleep=3 --tries=5 --daemon
numprocs=5

upgrade任务运行没有问题,只是upgrade中有如下伪代码

class UpgradeJob {
    public function handle() {
        网络请求一个东西
        if (条件不满足) 
        {
              (new UpgradeJob())->onQueue('upgrade')->delay(60); //这里问题
        } else { //条件满足
              $this->delete();
        }
    }
}

关键就在new的一个upgrade上面,通过查看数据库数据,发现在UpgradeJob如果很耗时的情况下(网络请求那一步),
使用多进程守护的任务,会导致new UpgradeJob()新建出2个(或以上)一模一样的任务,只是执行时间不同。更无语的是:使用日志输出,这里只执行了一次new的日志。
(使用$this->release(delay time);效果一样,都是会新建多个。)

此情况不是每一次执行到new的时候都会新建多个,很有随机性,在UpgradeJob运行很耗时,或者attempted很多次时候发生

当然,使用一个进程来运行肯定没有问题,但是由于任务繁多,一个进程肯定运行不过来。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1
TimJuly

耗时长的任务单独启用一个队列,并给该队列配置好合理的 timeout. 注意: queue:listen 才有超时时间设置.

7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