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 Ubuntu 18.04 中安装 Git

Ubuntu

介绍

Git 是一个分布式的版本控制系统,用于在软件开发过程中跟踪源代码的变化。 它旨在协调程序员之间的工作,但它可用于跟踪任何文件集中的更改。 其目标包括速度,数据完整性以及对分布式非线性工作流的支持。

步骤 1 — 更新默认软件包

以 sudo 非 root 用户身份登录到 Ubuntu 18.04,首先更新默认软件包。

$ sudo apt update

步骤 2 — 安装 Git

$ apt install git

步骤 3 — 确认安装成功

要检查 git 是否已安装,可以通过运行以下命令进行检查,输出 git 版本说明已经安装成功:

$ git --version

输出

git version 2.17.1

步骤 4— 设置 Git

现在我们可以进行更多配置。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email@domain.com"

如果需要编辑此文件,可以使用文本编辑器,如nano,vim,gedit 或任何你喜欢的编辑器:

gedit ~/.gitconfig

~/.gitconfig contents

[user]
  name = Your Name
  email = youremail@domain.com

这只是一个快速入门,谢谢你的阅读。

本文中的所有译文仅用于学习和交流目的,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译者、出处、和本文链接
我们的翻译工作遵照 CC 协议,如果我们的工作有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

原文地址:https://medium.com/@anilloutombam/how-to...

译文地址:https://learnku.com/server/t/32426

本文为协同翻译文章,如您发现瑕疵请点击「改进」按钮提交优化建议
讨论数量: 1

确实很入门,不过很简洁明了,不错

4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