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在控制台运行 migrate,但是访问页面是报 “SQLSTATE [HY000] [1698]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

遇到一个奇怪的问题,我可以在控制台运行 migrate,但是在通过浏览器访问页面时就报“SQLSTATE[HY000] [1698]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的错误。如果是 .env 里面的数据库配置有问题,应该不能成功运行 migrate 吧。我也清除配置缓存了。无论用 DB facade 还是 eloquent model 都是这样的错误。这和 mysql 的配置有关系吗?

龙小默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讨论数量: 3
playmaker

127.0.0.1

4年前 评论
龙小默 (楼主) 4年前

dd(config('database.connections'));
看看数据库配置正不正常

4年前 评论

控制台运行(root或者登陆的那个user)和网页运行的linux用户(www-data啥的)是不一样的吧

4年前 评论
龙小默 (楼主) 4年前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