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订单时,返回订单碰时一些不太理解的地方

生成订单时,返回订单碰时一些不太理解的地方
1.这两个return $order 为什么要写两次,是否重复了?在事务的闭包外面,只保留最后面的一个返回不可以吗?
2.我在测试的时候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为什么orders表的数据能生成,而orderItems表中的数据没有生成,既然使用了事务,orders表中的数据不是也应该回滚吗?

这章就是这里不太理解,希望大神们可以指点迷津!!!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讨论数量: 3
leo

你把第一个 return 注释掉看看会发生什么?建议多关注一下 PHP 语言本身的特性。

如果没有抛出异常,是不会回滚的,你需要关心一下为什么会没有成功创建,自己试着调试一下,对比一下课程代码。

4年前 评论

@leo 感谢,我试试

4年前 评论
DogLoML

第一个$order返回到\DB::transaction外面,注释掉的话,外面的$order=null

10个月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