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活跃用户」的算法

前言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咨询我,通过什么方式才能让自己头像出现在话题列表页右边栏的「活跃用户」列表里,因此在这里将算法公布给大家。

file

算法

系统 每 10 分钟 计算一次,统计 最近 7 天 所有用户发的 帖子数评论数,用户每发一个帖子则得 4 分,每发一个回复得 1 分,计算出所有人的得分后再倒序,排名前八的用户将会显示在「活跃用户」列表里。

举个例子

假设用户 A 在 7 天内发了 10 篇帖子,发了 5 条评论,则其得分为

10 * 4 + 5 * 1 = 45 

从算法里可以看出,发帖越多的用户越容易进入活跃用户列表哦。:muscle: :muscle:

本帖已被设为精华帖!
本帖由系统于 1年前 自动加精
monkey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4

感觉你的算法有 bug :flushed:

6年前 评论
awesee

精华帖,一般帖得分是一样的吗?会不会容易灌水。

6年前 评论

感觉再加一个时间系数会好点

6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