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ssion 问题

使用laravel自带的session中间件,采用file作为driver,想做到只有在用户登录验证通过之后才产生session文件,有没有办法实现?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6
Summer

为啥要这么做

7年前 评论

默认的实现是我随便发一个不同的请求,就会在产生一个session,最后磁盘文件会越来愈多,而正常的场景我感觉应该是在用户验证之后才给它生产session,不然很容易产生垃圾数据。

7年前 评论
Summer

@billow 所以你算是在优化咯?我觉得这样的优化挺没必要的,另外建议内存缓存来存储 session:教程:Laravel 下配置 Redis 让缓存、Session 各自使用不同的 Redis 数据库

7年前 评论

@Summer 其实也不完全算是优化,主要是我通过压测工具测试的时候,磁盘文件很快就爆掉了,包括之前使用redis作为driver时,也是爆掉了。
另外这样也给攻击者提供了便利,哈。

7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