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ORM 访问器的问题

刚接触Laravel遇到下面问题 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求大神帮忙解决一下 非常感谢。
user表中有关联角色ID:roleid 我在model里创建访问器getRoleidAttribute 让其返回角色的名称以便在列表调数据使用 。
问题来了:添加用户的时候传过来的是int类型的roleid 但是因为有访问器的存在 roleid不再是int而是变成了对应的角色名称 我想问的是怎么在编辑的时候不经过这个访问器呢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4

就算是不覆盖原来的字段 append上去一个新的 编辑的时候还是会提示字段不存在 不要沉啊 求帮助

5年前 评论

你可以加个if
例如User模型里面

增加一个
protected $is_name = true; //

getRoleidAttribute方法里面判断
if($is_name) //返回名字
{

}

当然你要在user模型里面加个方法 用来把$is_name设置为false

5年前 评论

编辑时不是应该经过的是修改器吗

5年前 评论

@lyxxxh 可能访问器已经让这个字段属性变了吧 就算是编辑的时候也不是原来的状态了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