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点赞功能的优化,以及「收藏」与「关注」功能取消的说明

说明

点赞是一个非常棒的功能,很多伟大的产品直接构建在这个 idea 上,如:知乎、Stackoverflow,GitHub 等。

PHPHub 的第一版是 2014 年开发的,那时候还不是很熟悉产品思维,把东西想复杂了,为话题想了很多交互,其实,都是没有必要的。

在社区这款产品里面,点赞完全可以兼顾「收藏」和「关注」。

取代「收藏」

点过赞的用户,可以进入自己的个人主页,在「赞过的话题」导航栏下找到赞过的帖子,已经完全可以替换掉收藏功能。

file

取代「关注」

当你 关注 了一个话题后,话题的作者可以通过添加「附言」来提醒你话题有更新了。

下图是添加附言的地方,作者可以看见:

file

之前的逻辑是,附言添加后,会通知「关注此话题」和「评论此话题」的用户话题有更新,在运营的实际情况下看来,很多时候,附言功能使用并不是特别频繁。

点赞的用户也应该算是话题的关注者,那「关注功能」就显得鸡肋了。

话题按点赞数排序

这样做还有另一个好处:统一后,让用户和话题的交互更加专注,也让类似于 https://laravel-china.org/topics?filter=vo... 更加能过滤出来好内容。

关于老数据

我们已经对老数据进行过迁移,你可以在个人页面的「赞过的话题」列表里找到你之前收藏和关注过的话题。

摈弃世俗浮躁,追求技术精湛
本帖已被设为精华帖!
本帖由 Summer 于 7年前 加精
Summer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讨论数量: 3

好产品经理。:+1:

7年前 评论
Vicoo 2年前

赞!之前看到一个好的帖子总不知道要点关注还是收藏,感觉两者差别不大,而且查找的时候也要跑到关注和收藏的帖子都去看一下,有点麻烦

7年前 评论

file
怎么取消收藏呢?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