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发环境测试部署的问题,大家都怎么做的。

我觉得应该是一个工作流的问题,整理好了对开发项目非常有利,这个架子不光对代码,对协同都有好处。

环境

服务器的环境

开发的一般都用虚拟机,线上集群同环境的话怎么做好,特别是在做单机优化时,调整了一些系统或者web服务参数时,如何同步。

开发的环境

代码本身应该没问题,关于数据库(其他存储服务等)在开发,测试,预发布,生产环境如何做?是自动同步呢,还是做隔离,还是有的连同一个。

一般个人(团队)是本地(本机)调试开发环境。【就拿laravel来说,如果有人require一个包的话,我如果要调试不同步可能出问题,这种情况是哼一声?人工标记】
然后是公用测试环境
然后是预发布
然后是生产

数据库同步一份我觉得还OK, 我想说的极端一个例子,比如一个文件删除操作,文件隔离copy成本就大了,但是如果是link到一起的话,那么预发布删除一个操作。生产环境就影响了。若是这里出bug.那连回滚的机会都没有了。不知道大家怎么做的。

测试

测试数据污了的情况通常怎么做。每一轮测试前要做处理吗。自动测试的还好,感觉测试人员按照案例去测就会有很多问题。

部署

部署最头痛的是回滚,大家怎么做的。

额,描述的有点乱,差别多就是隔离和同步以及回滚的问题比较头痛感觉。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讨论数量: 1
(= ̄ω ̄=)··· 暂无内容!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