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使用 Join 好还是多次 Select 好 ?

我现在所在的公司规定不让用ORM,必须写原生的sql,而且不让用join,必须要多次select,拿到的结果集再在应用层做拼装,写个代码感觉要累成狗了。
之前问过领导为什么这样做,领导说,数据量大了性能不好。
想问一下各位同学所在的公司会不会有这样的要求?这样要求的原因是什么?


关于不让join这个问题找到答案了
在丁奇老师MySql实战45讲最新一章中有了结论
file
顺便安利一下这个教程,真的很赞,扫下面的二维码进去还可以各得24元优惠
file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6

建议还是老老实实写ORM吧,数据量大了,要优化的点有很多,框架都用了干嘛跟ORM过不去,难道你用yaf框架?

5年前 评论

不用 ORM 请问你们业务逻辑是怎样保持维护的.... 哪位高人指点一下

5年前 评论

另外再就是我觉得在应用层拼接... 似乎多数情况都是吃力不讨好

5年前 评论

@Chet-Li 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是公司不让用orm。我们公司还只让用tp框架,可怜我用着tp,却天天跑来逛LC

5年前 评论

@Wi1dcard 那是相当的吃力,用orm一行代码解决的事情,现在要用几十行来做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