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联查询的问题 ?

course 课程表

id(自增id) name(课程名字)
25 语文
26 数学
27 英语
28 化学

record 学习记录表

id(自增id) cid(课程自增id) name(课程名字) uid(用户id)
1 25 语文 111
2 25 语文 666
3 26 数学 111
4 26 数学 666
5 26 数学 222
6 27 英语 111
7 27 英语 222
8 27 英语 333
9 27 英语 666

course 表中的 id = record 表中的 cid, uid 是用户id

如何查询出所有课程的同时, 查到有那些用户学习了这门课程
如图是用 foreach 循环查出来的 , 感觉不太好

$course = DB::table('course')->get();
foreach ($course as $key => $value) {
    $value->recording = DB::table('record')->where('cid', $value->id)->get();
}

file
请问在不使用 Eloquent ORM 的情况下 , 用普通的关联查询该如何实现 ( laravel 5.1 版本 )
请各位大侠指点迷津 , 非常感谢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2
yema

https://laravelacademy.org/post/9577.html 里面有讲解连表查询的

DB::table('course')
            ->join('record', 'course.id', '=', 'record.cid')
            ->get();

你试试上面的代码。我没测试。大概写了写。

5年前 评论

@yema 这样写不行

file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