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L02 Laravel 进阶教程』 8.4 用户最后登录时间流程 逻辑图

个人的傻瓜理解
非计算机科班出身,专业名词可能有所出入,不吝赐教。

  1. 最后登录时间其实就是从数据库里取出来一条数据显示到页面当中
  2. 但是每天登录频繁读写,数据库进进出出,数据库实在很可怜。o(TヘTo)
  3. 于是采用Redis缓存的方式,Redis在内存里效率高,进进出出都不怕啦。
  4. 但只是在Redis缓存里,数据库没有,这样不完整的人生,如何是好呢。(´∩`)
  5. 那就是缓存里内存的数据定期存入数据库一次就好,我们不需要每次读写都放进去数据库,直接设定个时间,这个时间的数据写入数据库就好。
  6. 这样既可以多次读写,还可以保持数据库的完整性。而且我们的Redis缓存一旦出问题了,还有个数据库做保障,双保险,更安全。O(≧∇≦)O

其他章节的图解也写完了,有空修缮之后一并发出
如果有逻辑上有修改的,或者更好的写法可以告诉我,我修改哦。(^_^)/

点击查看原图

file

⬇︎第一次零基础搭建的个人博客。欢迎批评指正,大力鞭策!❤︎ 旺财的个人博客(⌯¤̴̶̷̀ω¤̴̶̷́)✧ January 17th, 2020
chihokyo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讨论数量: 3
chihokyo

顺便求助一下,这次发的2个图解的图,发布之后发现画质及其恶劣,但是上传的图片又不能超过1M,有什么好的方法能让大家看到原图吗?

5年前 评论

@chihokyo 找个免费图床就行了

5年前 评论
chihokyo

@doobi 谢谢您:kissing_heart: 刚才仓促弄了个图床 感觉能用了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