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用 Auth 判断用户是不是自己本身,会有什么问题??

感觉这里有点逻辑上绕了,能不能用比较简单的方式呢?

if(Auth::User()->id === $user->id)
{
...
}else{
return view('users.login');
}

如果我们用上面的方面判断是不是不严谨,什么地方容易出问题呢?多表关联的时候吗?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G01 Go 实战入门》
从零开始带你一步步开发一个 Go 博客项目,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使用 Go 进行编码。项目结构很大程度上参考了 Laravel。
讨论数量: 1

都可以的,跟 Policy 里面的 $currentUser->id === $user->id 原理是一样的, Auth::User()->id$currentUser->id 都代表当前登录的用户(没有登录时为空),而 $user->idget 请求得到的(即当前请求操作要更新的id)。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