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众筹结束状态的思考

您好,关于众筹商品结束状态的改变,在课程中,写了 2 种方式。
1: 通过队列进行改变
2:通过定时任务每分钟去数据库中满足众筹结束状态的商品,然后修改状态。
感觉也可以再多加一种方法,在前台在修改状态。
用户点击查看众筹商品详情的时候,在前台的逻辑代码中进行判断,这个众筹商品是否已经达到了结束状态的要求,然后进行修改状态,用户退款方面的操作。
不知道在用户在前台访问众筹商品的时候修改状态,是否会带来一些问题,所以来这里希望大家指点一下。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leo
最佳答案

假如两个用户同时访问了这个页面,就有可能出现异常情况

5年前 评论
讨论数量: 2
leo

假如两个用户同时访问了这个页面,就有可能出现异常情况

5年前 评论

退款肯定是后台统一处理的。
首先,退款是自动操作,不应该又用户自己来,万一某些用户忘记了呢。

关于众筹订单什么时候设置为完毕,也不能由前台逻辑来控制。
比如我设置的是2018-12-25 23:59:59结束,如果2018年12月25号,这一天都没有人来点击呢。
岂不是状态一直改变不了了。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