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 Homestead.yaml 文件后

自己根据教程不多操作的过程中,碰到了

SQLSTATE[HY000] [1049] Unknown database 'l-shop' (SQL: select * from information_schema.tables where table_schema = l-shop and table_name = migrations)
查了很久,才发现自己在修改 Homestead.yaml 文件后,并未重新加载成功。故此操作到后面的时候,导致了 DATABASE ‘l-shop' 并未创建成功,弹出该错误。

在此整理 “修改 Homestead.yaml文件后,重新加载 该文件”的细节

一、若未退出虚拟机 Vagrant:

cd ~/Homestead && vagrant provision && vagrant reload

此处前提是: 未退出 虚拟机 Vagrant。(在 L01 Laravel 教程 - Web 开发实战入门 ( Laravel 5.5 ) 中,3.2 章节提到)

二、若已退出虚拟机, 则操作应如下:

  1. 打开虚拟机:

    cd ~/Homestead && vagrant up

  2. 重新加载 Homestead.yaml 配置:

    vagrant provision
    此时可以看到,修改后的 Homestead.yaml 配置在不断的重新加载。

三、可对第 (二) 项 进行简化操作如下:

cd ~/Homestead && vagrant up --provision
'--provision' 与 'vagrant provision' 相同

vagrant provision 是命令 Vagrant 重新加载 Homestead.yaml 配置;
vagrant reload 是重启虚拟机使更改生效。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L02 从零构建论坛系统》
以构建论坛项目 LaraBBS 为线索,展开对 Laravel 框架的全面学习。应用程序架构思路贴近 Laravel 框架的设计哲学。
讨论数量: 0
(= ̄ω ̄=)··· 暂无内容!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