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显示删除条目失败,但其实数据库里的数据已经被删除了!

当删除一个回复的时候,页面显示删除条目失败,但其实数据库里的数据已经被删除了!
请问这个问题怎么解决?
file

《L04 微信小程序从零到发布》
从小程序个人账户申请开始,带你一步步进行开发一个微信小程序,直到提交微信控制台上线发布。
《L03 构架 API 服务器》
你将学到如 RESTFul 设计风格、PostMan 的使用、OAuth 流程,JWT 概念及使用 和 API 开发相关的进阶知识。
讨论数量: 2

在删除回复时,会对 topics 表的 reply_count 字段进行减 1 操作,而该字段我们默认填充的数据都是 0,减 1 后变成 -1, 超出了该字段的类型范围,所以会报错。
调出 chrome 的控制台查看:
file

5年前 评论
  • 你可以先判断该回复对应的主题的reply_count是否大于0,大于0才去进行$topic->decrement('reply_count', 1)的操作。代码如下:
    app/Observers/ReplyObserver.php
    $topic = $reply->topic;
    if ($topic->reply_count > 0) {
        $topic->decrement('reply_count', 1);
    }
5年前 评论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