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下接口返回数据问题,是否需要筛一遍?

写了几个小项目,基本上都是前后端自己做,所以接口返回没那么规范,但有一些小的疑虑。
1、模型的查询基本上都是select *操作,也可以自己做 select(),但是有必要吗?
我试过几种做法,一种是都是查出全部数据,然后通过ApiResource写进行数据的返回,但是全查会有效率问题吗?返回给前端的数据如果有些接口都不太一样的话,就得写多个ApiResource。另一种就是查询的时候,通过query->select来指定要查询的字段。
2、多表关联的问题,查询时候也是查出所有数据,需要在with加载的时候,指定要查的字段吗?
3、字典表问题
很多时候表字段会关联到字典表的数据,会有一个id替换的问题,比如字典表中id为1对应着技术问答,那么在查出数据的时候,怎么样高效的把1替换成技术问答
目前我的做法是获取字典表的id和name数组,缓存住,写getAttribute,然后替换。

一入php深似海,从此c++是路人
《L01 基础入门》
我们将带你从零开发一个项目并部署到线上,本课程教授 Web 开发中专业、实用的技能,如 Git 工作流、Laravel Mix 前端工作流等。
《L05 电商实战》
从零开发一个电商项目,功能包括电商后台、商品 & SKU 管理、购物车、订单管理、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订单退款流程、优惠券等
讨论数量: 0
(= ̄ω ̄=)··· 暂无内容!

讨论应以学习和精进为目的。请勿发布不友善或者负能量的内容,与人为善,比聪明更重要!